九二一蓝和一一八绿

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

他们

这是一个关于两个小小少年一起长大的故事。这个故事从我还没有认识他们就已经开始了。我遇见他们的时候,哥哥十五岁弟弟十四岁。弟弟笑得很甜的说:“姐姐你好。”忘了说,我那年十六。哦,还忘记说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,我是在一家咖啡店里帮忙,下午在店里搭讪认识的,当然我说和他们认识是很不要脸的,不过是有缘给他们做了两份椰奶布丁和一份薄荷奶绿。


按理说十四五岁的小男孩正是情窦初开,看到陌生的同龄女生应该有些羞涩拘谨的时候。现在回想起来好像这些并没有发生,他们落落大方的在我的搭讪后邀请我坐下和我聊了起来。当然我搭讪也不是没有原因的,他们真的很吸引人,哥哥是有些傻乎乎的俊秀的样子,弟弟很可爱,眼睛里有光。模样上足够吸引我了,更何况哥哥对弟弟照顾的许多细心举动,更是让我忍不住想认识他们。


还好我这个怪姐姐并没有让他们讨厌,于是我顺理成章的和他们聊了起来。看着他们软萌萌的样子,我这个怪阿姨问了他们身高啊体重啊年龄啊在哪读书啊喜欢什么啊。经过一系列的“访谈”,终于算是“认识”他们了。


哥哥十五岁喜欢热血动漫,很中二,其实还是有些不善言辞,很多话题都是弟弟打开的。十四岁的弟弟是个现充,最喜欢打篮球,很骄傲的和我说,他和哥哥打篮球的时候他多么多么厉害,小骄傲的样子特别可爱,哥哥笑出了虎牙。一脸宠溺,我想啊,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幸福的事,当下最幸福的就是看到弟弟吃东西和看到哥哥笑成叉烧包了。


所以,最常见的样子让我感到幸福了呢。要是深究原因,大概是弟弟像个小太阳,照亮了我心里灰暗的地方。而哥哥却是让我感觉他特别幸福,做一个骑士保护小太阳。大概我是被他们的羁绊给感动,说是羁绊,我并没有经历和亲眼见到他们之间的故事,他们只告诉我,他们一起长大,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一起吃饭,他们陪伴了对方生命超过二分之一的时间,以后会有四分之三,会到八分之七,再到百分之九十九。


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我很开心,认识了两个特别可爱的人,他们让我感到幸福,就像是薄荷味的奶绿配上椰奶布丁,奶香味软软的和着清爽的薄荷味,幸福感充斥了小小的房间。


后来,我为他们做了一份牛奶烧仙草,不小心加入了两叶薄荷,大概他们给我的幸福就像夏天给我两叶薄荷的感觉一样吧。凉凉的清清爽爽很舒服。


再后来啊,他们陪伴了我一个又一个暑假,最后一次见面也还是在那个咖啡店,他们告诉我他们收到了录取通知书,哦,对了很小的时候哥哥为了陪弟弟就留了级,他们同级。弟弟说,以后不常见了,姐姐可要想我啊。我看着十七岁的弟弟望进他的眼眸里,和记忆里十四岁的那个少年重合起来,多了一份对未来的期望和野心,让人感到这个少年未来会很棒,让人相信他能配的上他现在意气风发的模样。十八岁的哥哥还是中二,却多了一些活泼和狡黠,我想都是弟弟带坏了他啊。我很骄傲的他们长大了,可我又有点难过,这么快他们就长到要担负未来的高度了,多希望时间不要过的这么快,希望他们,能够一直像小时候那样,弟弟吃东西就可以很幸福,哥哥照顾弟弟就很幸福。


最后,我给他们做了我们初次见面时他们吃的椰奶布丁和薄荷奶绿,还有牛奶烧仙草点缀了薄荷。他们的故事在那个夏天开始存在在我的生命里,我不知道未来我还有没有机会在夏天在那再次遇见他们,为他们准备两份大杯椰奶布丁,听他们互相讲对方的糗事,看他们打闹,听他们幸福的笑。


他们,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兄弟,一样的相处模式,但是他们是独一无二的,于他们、于我都是。因为啊,他们,给我的幸福是我的独家记忆,能用文字叙述,却分享不了他们给我的幸福感。


写于

公历二零一七年五月八日十一时零八分

——感谢能看到这里,这是我的语文课作业,写的就是我爱的两个小少年和我的虚假故事,希望他们在平行世界里幸福快乐。在这里也是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九二一蓝和一一八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